吃这一物竟堪比吃避孕药

随着今天的物质条件的提高以及经济和生产水平的发展,水果从生活的“点缀品”变为一日三餐之外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大家都知道食品安全关乎到身体和寿命,最近网络流传无籽葡萄是因为涂抹了避孕药,那么真的如此恐怖吗?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这个问题。

无籽水果真的是激素催熟的吗

首先,关于“无籽水果真的是激素催熟的吗?”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无籽水果确实利用了激素。但是关于“无籽葡萄涂抹了避孕药”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的是否定的。植物没有种子不一定涂抹了避孕药,同时如果使用避孕药,那么生产成本也太高,风险也太大。

关于无籽葡萄的由来

之所以能够生产出无籽葡萄,是因为在葡萄开花时候喷洒了植物激素,而这种植物激素又被称为赤霉素,其属于可以使用的一种农药范畴。通过喷洒规定剂量的赤霉素,可以抑制植物种子的发育,从而生产出无籽水果。

而这种植物激素其实在很多农作物中都有使用,幼苗期可以使植物的根系发达,促进生长;花期时可以使减少花朵的脱落,促进果实生长、膨大,有增产的效果。常见的植物如西红柿、土豆、水果树、稻米、小麦等都有喷洒。而赤霉素的特点是高效、稳定、安全、持久性长,所以被种植户广泛的使用。那么所谓植物激素和避孕药有区别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