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紫外线护肤蔬菜公开 夏季防嗮吃什么蔬菜

烈日当头,台湾各地气温不断飙高,很多地方紫外线指数也都破表。爱美的女性为了怕晒黑、晒伤,除了撑伞、穿薄外套、擦防晒以外,增加皮肤的防御力也是很重要的,在这裡啾啾营养师推荐大家四种营养丰富的蔬菜,让大家美肤一夏!

蕃茄

蕃茄含有丰富的茄红素及β-胡萝卜素,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摄取这些营养可以帮助肌肤防护紫外线的伤害,保持肌肤美丽。炒过的番茄会产生更多的茄红素,更能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红甜椒

甜椒含有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C、维生素K等营养素。红甜椒不仅热量低、膳食纤维高,还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辣椒红素和β-胡萝卜素等植物营养素, 有助于抗氧化, 增强皮肤抵抗力。一颗青椒约有100毫克的维生素C,红甜椒更是它的3倍。

茄子

茄子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C、维生素P等营养素。紫色的茄子等色彩鲜艳的蔬菜和蕃茄、甜椒一样,都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吃下这些蔬菜,体内就会开始抗氧化作用,不只可以抵抗UV,抗老、美肌、延缓肌肤老化等。

地瓜叶

地瓜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菸硷酸、钾、钙、镁等营养成分。其能改善皮肤粗糙,保护黏膜组织避免受到感染。地瓜叶的多酚含量居所有蔬菜之冠,多酚可提高体内的抗氧化能力,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照射的伤害,能有效美白并抗老化;爱美的女性多吃地瓜叶,可保持皮肤弹性、延缓衰老,对皮肤健康很有帮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