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消暑吃苦瓜菊花粥 吃什么退火防中暑

连日高温的天气让人热昏头,连带胃口也变差,最好来点清淡又无负担的食物来消消暑气,苦瓜是非常好的消暑蔬菜,可以煺火、清热,而且还有助于美白肌肤,将苦瓜煮成粥,搭配煺火、明目的菊花,就是很适合在夏日食用的清淡粥品。

苦瓜具有清热煺火的功效

苦瓜含有独特的苦瓜甙与苦味素,有助于改善夏日食慾不振的问题,还能健脾开胃、帮助消化;另外奎宁也是帮助平衡体温中枢,预防夏日中暑的物质,因此夏天吃点苦瓜是很好的消暑妙方。此外,苦瓜还能帮助皮肤美白,做成沙拉生吃,或是炒成菜餚,都可以滋润白皙皮肤、镇静保湿皮肤,夏天怕晒黑的爱美女性们,更适合吃点清凉煺火的苦瓜。

菊花的功效

菊花除了能拿来泡茶以外,也可以加入料理中搭配,中医认为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也可以治风热、头痛、眩晕等症状;因此在夏日更是消暑清热的推荐食材。

苦瓜菊花粥

1材料

苦瓜、菊花、米、冰糖。

2做法

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备用。米、菊花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煮沸之后,将苦瓜、冰糖放入锅中,改用文火继续熬煮成粥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