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吃了会怎样 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柳絮,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看待柳絮呢,柳絮吃了会怎样呢,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柳絮吃了会怎样

柳絮吃了会怎样 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

柳絮俗称柳穗,在北方每年阴历三四月间,与柳树叶同时生出。柳絮嫩时花色青绿,形如桑,花老时出白棉,如下雪般随风飘落。嫩柳絮,不仅可以作烹饪原料,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常食有清热解毒、祛火明目的功效,春天吃嫩柳絮可谓有益健康。

几天前,趁天蒙蒙亮,我拿着方便袋,在家附近的几棵柳树上采了些嫩柳絮。采摘嫩柳絮要以长在稍部的为主,最好是生出不超过3天的柳芽。

嫩柳絮生吃苦味很重,为了让嫩柳絮口感适中,我先准备一盆凉水,放入些大粒盐,将嫩柳絮洗净后浸泡24小时,这样祛除了苦味,还保持柳絮的鲜嫩。然后拌入蒜末、米醋、白糖、辣椒油、香油等,拌匀后就可以食用了。感官上色泽碧绿,味觉上鲜香咸辣,口口嫩脆,是不可多得的春夏之交时的美味。

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

柳絮吃了会怎样 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

絮俗称柳穗,在每年阴历3月间柳树生叶的同时生出。柳絮嫩时花色青绿,形如桑椹,花老时出白棉,如下雪般随风飘落。嫩柳絮,不仅可以作烹饪原料,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其味苦、性寒,入肝、心、大肠经。常食有清热解毒、祛火明目的功效。

柳絮美食食谱

肉末烧柳絮

原料:柳絮、猪肉、葱、姜、干辣椒

调料:精盐、料酒、鸡粉、猪油、老抽

制作过程:将柳絮洗净,猪肉切粒,葱、姜切片;锅内放油烧热,下葱、姜、干辣椒、肉末炒香后,放入柳絮,放调料炒香后即可出锅。/;特点:干香可口,鲜咸味美。

鱼香柳絮球

柳絮吃了会怎样 柳絮吃了有什么好处

原料:柳絮、葱、姜、蒜、牛肉馅、面粉

调料:精盐、料酒、白糖、香醋、粉芡、蒜蓉辣椒酱、色拉油

制作过程:

1.将柳絮洗净剁碎,与牛肉馅、葱、姜末、粉芡、调料一同拌匀制成馅料;

2.锅内放油烧热,将馅料挤成丸子炸热捞出;

3.锅内放油烧热,下葱、姜、蒜炒香后,放调料烧开后勾芡,下入炸好的丸子翻匀即可出锅。

特点:外脆里软、酸甜微辣。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