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花胶应该注意什么?花胶这个好处许多男性梦寐以求

  花胶一直是滋补的良品,特别是冬季时节,很多人会食用花胶来进补。而花胶对于普通人熟知的是它养颜美容的功效,但其实,花胶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很多人都希望能获得它的生精的功能。

花胶富含高级胶原蛋白

  花胶和燕窝、鱼翅等齐名,是“八珍”中的一种。花胶是它的美称,实际上是指鱼肚,也就是各种鱼类的鱼鳔干制品。由于鱼鳔富含高级成分的胶原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用作食疗时可以滋阴补肾,帮助消除疲劳和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从而备受人们的喜爱。

  花胶不仅仅是一道菜,其具有的滋补和药用的价值在古代便有记载,《本草纲目》中记载着花胶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的作用,特别适合产后、术后气虚、身体虚弱的人来服用。常吃可以强健身体,补血补肾。

男人吃花胶可以生精吗?

  众所周知,经常食用胶原蛋白可以帮助养颜美容,对此,花胶受到许多爱美的女性的喜爱。然而,花胶对于男性来说也是十分有益处。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少虎(专家预约)教授曾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花胶富含精氨酸,因此具有生精的功效。精氨酸是男性精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男性精子的生成以及成长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周少虎教授也指出,花胶不仅适合男人,也适合女性滋补,对于生儿育女有一定的催化作用,可以帮助增加受孕几率。除此之外,粘滑食物对于男性生育力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食用花胶应该注意什么?

  花胶味甘,性平,富含胶原蛋白及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胃粘膜修复,对于有胃糜烂、胃溃疡等慢性胃炎的患者来说,有一定的养胃作用。但是专家也提醒,花胶因为富含胶原蛋白,相对比较滋腻,一次性食用太多时会不容易消化。对于本身有胃病的人来说,拿花胶滋补是可以的,但应该适量。慢性胃炎患者来说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服用,如果以胃痛为主者可以考虑服用,如果以胃胀为主者则应注意服用次数及每次的量,服用后胃胀加重者应该停用。

  高血脂患者使用花胶也不宜过量,因为花胶里面丰富的胶原蛋白和高含量的胆固醇,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会加重症状,所以需要适量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