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要多吃哪些瓜果?秋季吃这三果三瓜美容养颜又清肺

  现在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气温降低,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在我们身边隐藏着一些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可保护肺部,维持五脏六腑正常运转。

秋季要多吃哪些瓜果?

3瓜养生

  1、南瓜:南瓜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能滋润皮肤细胞,延缓了其衰老,让受到损害的皮肤细胞得到修复,增强了其弹性,达到了美容养颜的功效。所含有的果胶能够结合体内的胆固醇,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帮助降低血脂。含有的锌元素,参与了蛋白质以及核酸的合成,刺激了生长发育。

  2、冬瓜:冬瓜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膳食纤维以及氨基酸,能帮助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冬瓜属于低钠高钾的食材,能帮助排出体内的钠离子,保护了心脏,达到了消肿利血的功效。另外也防止糖分转化成脂肪,避免脂肪在各个器官堆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产生。冬瓜肉也能够利水清热以及解毒消痰,辅助治疗水肿消渴以及腹泻。

  3、丝瓜:丝瓜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保护心血管,帮助稳定血压。含有的b族维生素能促进大脑发育,保持皮肤的弹性,帮助淡化皱纹和斑点。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坏血病。

3果养生

  1、梨:梨里面有大量的木质素,能够结合肠道中的胆固醇,通过小便或者大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帮助降低血脂。改善了心脏问题,增强了心肌活力,帮助降低血压,另外也可以达到清肺功效。但对于脾胃虚寒以及身体虚弱、容易腹泻的人群尽量少吃梨。

  2、猕猴桃: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同时含有的果胶能够抑制胆固醇沉积,预防动脉硬化产生,改善了心肌功能。猕猴桃也能够提高身体活性,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延缓了衰老。另外含有的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保护了皮肤以及头发。

  3、柿子:柿子具有化痰止咳以及清热润燥的功效,同时辅助治疗口舌生疮及肺热咳嗽。由柿子叶制作成的茶叶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帮助大便排出,净化了血液,稳定了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同时也可消炎。

  温馨提示

  秋季多吃以上食物确实能够美容养颜和清肺,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切不可吃太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