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怎样预防妊娠纹

母亲节将至,许多新手妈咪都期待着为人母的幸福生活。妇产科医师徐金源谈到孕妈咪孕期间的保养,他指出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焦虑、不安,最常见的担忧除了宝宝的健康之外,再来是担心生产后的外貌变化,除了身材,肚皮上及其他部位在怀孕期间长成的「妊娠纹」,也是让许多妈妈闻之色变的梦魇!徐金源医师提醒所有孕妈咪,应从怀孕后三个月开始每日保养孕肚,否则肚皮恐将成为红白相间的「妊娠纹」!

孕肚保养要从怀孕三个月开始

大家都知道妊娠纹是怀孕期间可能出现的危机,但很多人却没有及早保养、预防的概念。徐金源医师表示:「很多人以为妊娠纹和遗传体质有很大关係,就忽略了保养,或是打算等到坐月子的时候再来保养,但事实上,人的体质和肤况随时都可能因环境而变化,一旦纹路已经长出来了,就为时已晚了!」徐金源医师遇过许多例子,怀孕期间疏忽孕肚保养,导致肚皮上长出一条一条红色的纹路,红白相间的肚皮就像吃生鱼片的「妊娠纹」一样,严重影响外观。尤其当遇到游泳、泡温泉的场合,妊娠纹更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一大打击。

孕肚保养3步骤

徐金源医师进一步解释,怀孕期间因体内荷尔蒙改变,皮肤表皮细胞活性降低,以致真皮细胞中的微小纤维断裂,因而产生妊娠纹。徐金源医师更现场分享防範妊娠纹的三大要点:首先是维持良好作息、多吃蔬菜水果,可以让身体建立规律的新陈代谢,且有助增加皮肤弹性。第二点则建议孕妇每天适度进行伸展运动,维持肌肉力量与皮肤弹性,更可帮助皮肤承受扩张的张力。

此外,徐金源医师建议从怀孕三个月开始,就要养成每天早晚在孕肚上擦护肤油的习惯,还可以一边擦一边用手在肚皮上绕圈,轻轻按摩,帮助吸收。而且到生产后建议都持续保养,维持肚皮紧实光滑。而在孕肚养护产品选择上,徐金源医师也提出建议:「肌肤保养品大致可分为油性基底和水性基底两种,油类基底的好处是可以创造一个几近无氧的环境,让成份当中的维他命、植物萃取物等能不被破坏,而且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