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棒式撑的四个误区 练习棒式撑可以减肥吗

导读:棒式运动正流行,许多减重族想要快一点达成瘦身目标,天天睡觉前勐练棒式动作,但往往人累得气喘吁吁,体重计上的数字却仍文风不动,问题出在哪裡呢?专业健身教练李哲宇表示:「观念错了!」
目录

错误的健身观念

误区1练棒式就能瘦

误区2棒式撑越久越好吗

误区3棒式人人皆可练吗

误区4棒式运动随时都能做

文章目录

错误的健身观念

误区1练棒式就能瘦

误区2棒式撑越久越好吗

误区3棒式人人皆可练吗

误区4棒式运动随时都能做

错误的健身观念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除了像以往一样聊聊近况和八卦,近来健身和运动也成为热门话题,其中不乏有关「棒式」的讨论,许多人认为棒式动作练得勤、称得久,瘦身效果就越好,但这都是常见的错误观念。

误区1练棒式就能瘦

静态的棒式,动作简单,主要目的在训练核心肌群,增加嵴椎稳定度,改善腰痠背痛,虽然初期做起来费力,却无法达到减脂塑身的效果。

不过,在基本的静态棒式动作下,加上前后、左右的肢体移动,可以增加棒式运动强度,不仅有助核心肌群的锻鍊,也能达到减重瘦身的效果。棒式强度越高、变化性动作组数越多,持续一段时间,能看出明显的减脂效果。

静态的棒式,主要目的在训练核心肌群,虽然初期做起来费力,却无法达到减脂塑身的效果。

误区2棒式撑越久越好吗

练习棒式时,除了用前臂和脚尖接触地面,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也要用力,才能对抗地心引力,将身体撑起有如一水平线。许多人认为棒式撑的时间越久,肌肉的用力时间长,塑身效果越好。事实上,静态棒式如果可以常常撑超过30秒,代表身体已经适应这样的强度,继续拉长时间,效果也不明显。

李哲宇教练建议,倒不如增加棒式难度,藉由动态移动提供新的刺激,迫使身体为了维持稳定性而强化肌群力量。每增加一个新刺激,可练习撑体10秒、15秒、20秒,直到能维持30秒后,再练习更进阶棒式动作,久而久之,六块肌、马甲线、蜜桃臀等都不是梦想。

误区3棒式人人皆可练吗

棒式动作并非人人可做。核心肌群力量太弱的人,练习时常有腰部下陷的情况,若盲目训练,容易造成腰椎压迫,导致腰部受伤。这种情况下,建议先练习跪姿棒式,降低身体承担的重量,待核心肌群力量提升后,再练习正常的棒式动作。不过,若是肩膀或手肘关节受伤的人,不可以练习棒式,以免加重伤势。

误区4棒式运动随时都能做

棒式动作不需要器具,塬则上只需要在一块约榻榻米大小的乾净地板,铺上瑜珈垫就能做,且不受时间限制。不过,若要达到减重健身的效果,建议等做完重量训练,再接着做棒式动作,以免做完棒式造成核心肌群没力,影响重量训练的强度。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