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情绪波动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在月经期的情绪波动很大,男人们都知道这个时候不要惹女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女性在月经期情绪的波动会那么大呢?

那么造成情绪波动的原因是什么呢?

从生物学角度看,显然要涉及到月经周期中固有的性激素的波动。在经前期、绝经期、产后及服用避孕药的妇女中常见抑郁的发生。看来性激素和抑郁二者之间必然存在某种联系。

统计结果表明,很大比例的妇女暴力犯罪活动和自杀都发生在经期4天和经期前4天这段时间内。将近半数的工厂女工会认为她们的工作有危险性,将近半数的女精神病患者是这几天入院的,将近半数的妇女紧急事故也发生在这几天。就连带孩子看病也受到这种情绪波动的影响,母亲因自身焦虑,哪怕孩子没多大问题也要往医院跑一趟。当然,并非所有妇女都存在这种情绪改变,情绪改变也不会全这么严重。

女性经期情绪波动的原因是什么

研究人员将妇女分为三组。第一组,过去和现在都不服用口服避孕药;第二组服用复合口服避孕药(提供稳定、高剂量的雌激素、孕激素);第三组服序贯口服避孕药(前15天服雌激素,后5天服雌、孕激素复合片,模拟自然周期,但激素处于高水平)。然后观察这些妇女在月经第4,10,16天和经前2天的情绪。

结果表明,不服药组妇女在月经周期中焦虑、易怒和敌对行为有统计学意义的改变;服序贯片的妇女也有类似发现;而服复合避孕药的妇女的情绪、敌对行为和焦虑则无明显变化。因此该项研究提示,女性性激素水平恒定时情绪也是稳定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