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的危害

文章目录

一、压力太大的危害
二、压力过大的表现
三、自我减压的方法

压力太大的危害

1、下巴疼

压力引起的下巴或牙齿紧闭会引起下巴疼痛及永久性关节损害,并引发牙龈退缩。同样也会引起牙齿磨损断裂。大部分存在这些问题的人都需要口腔防护器。

压力太大的危害

2、头痛

加拿大自然疗法医生Amanda Guthrie说,“紧张性头痛是压力最普遍的表现之一。”当身体处于压力之下,上背部及颈部的肌肉就会紧张起来,便会引起头皮肌肉紧缩,进而引起头痛。焦虑同样也能产生严重的偏头痛。可以改变坐姿(尤其是在桌子前)来减轻头痛,或通过按摩及热疗法。

压力太大的危害

3、精神问题

压力会让人产生气愤情绪,甚至是失望感。Guthrie说,“当事情给我们带来压力时,我们总感觉自己无力解决。进而无法做决定,产生焦虑。” 可以练瑜伽或走路来放松心情。

4、体重波动

压力能改变饮食方式,所以能引起体重变化。尽管压力可以让人饮食不振,但通常长期压力会导致肥胖。因为压力降低了身体新陈代谢,让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一项研究发现,暴食症通常与压力有关,尤其在女性中。压力过大会改变体内的葡萄糖代谢及胰岛素敏感度、改变饮食模式、增强吃甜品的欲望。

5、胸痛及高血压

“压力荷尔蒙能增加心脏的供血功能,引起动脉收缩,影响血液流动,增加动脉压力。”若出现胸痛及血压飙升应进行仔细检查。

6、掉发

压力能引起掉发。荷尔蒙改变强迫毛囊进入停止阶段,组织新的增长。严重的话,压力会引起秃头症。这种状况下身体的免疫系统影响毛囊,引起头发脱落。对于天生发量少的人而言,压力会加速头发脱落。掉发严重就需要看医生了。

7、降低性欲

《运动影响国际社团杂志》中的一项研究指出,压力能够减少睾丸素及其他与健康性欲有关的荷尔蒙。压力同样也能减少血液流到骨盆。Guthrie 说,“如果你压力太大,怀孕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瑜伽或每天冥想有助于缓解压力。

压力过大的表现

1、尿频

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刺激小肠,使人出现想要排便的欲望。

2、脱发

压力可能会影响到毛囊,导致脱发,并持续数月。

3、嘟囔

人在紧张的情况下,肾上腺素等激素激增,引发头痛或偏头痛,同时也会影响大脑正常的思维工作,导致其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同他人进行沟通,只能低声嘟囔。

4、免疫力下降

压力可加剧病毒感染,导致流鼻涕、咳嗽或者骨痛。同时压力会使免疫系统减弱,这意味着,我们会更容易生病,且症状可能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5、指甲变得脆弱

当人们的压力过大时,人体会释放大量应激激素,如释放大量的乙酰胆碱硅,就会导致指甲变得脆弱。

6、伤口难愈合

在紧张的状态下,即使看似轻微抓伤或割伤,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愈合。

7、胃部不适

紧张时应激激素大量分泌,直接影响胃肠道,造成胃痛、胃酸和腹胀。

8、患上皮肤类疾病

压力大会引发多汗症(出汗)、荨麻疹、过敏性皮炎及皮肤瘙痒等疾病。

自我减压的方法

当环境给你的压力已经很大的时候,如果你的内心不够强大,那么你所承受的压力将会成倍增长,所以,我们要学会强大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把事情想得简单些,让自己放松下来,给自己减压。

1、运用言语和想象放松

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恢复精力,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2、支解法

请你把生活中的压力罗列出来,一、二、三、四……,你一旦写出来以后,就会惊人地发现,只要你“个个击破”,这些所谓的压力,便可以逐渐化解。

3、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验血压,然后按正常血压和高血压编成二组,分别询问他们是否哭泣过,结果87%的血压正 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回答说从不流泪。由此看来,让人类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4、一读解千愁

在书的世界遨游时,一切忧愁悲伤便付诸脑后,烟消云散。读书可以使一个人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变得心胸开阔,气量豁达,不惧压力。

5、拥抱大树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园里,每天早晨都会看到不少人拥抱大树。这是他们用来减轻心理压力的一种方法。据称:拥抱大树可以释放体内的快乐激素,令人精神爽朗。而与之对立的肾上腺素,即压抑激素则消失。

6、运动消气

法国出现了一种新兴的行业:运动消气中心。中心均有专业教练指导,教人们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头,捶沙发等,做一种运动量颇大的“减压消气操”。在这些运动中心,上下左右皆铺满了海绵,任人摸爬滚打,纵横驰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