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竟反应心理变态 老是打哈欠的原因

导读:打哈欠会传染,据说尤其对哺乳类动物来说,更是难以抗拒的传播。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打哈欠与人格特质也有关联,可测试出对方的潜在心理状态。
目录

打哈欠不传染或是心理变态

老是打哈欠的原因

文章目录

打哈欠不传染或是心理变态

老是打哈欠的原因

打哈欠不传染或是心理变态

美国德州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刊登在期刊「人格与个别差异」(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的研究找来135名学生,观察受测者在观看影片过程中的反应,测试自私、无情、叛逆等人格倾象。

结果发现,打哈欠与同理心大有关联,冷血性格的人较不易受旁人打哈欠传染,他们可能潜在明显的反社会人格;而这样的现象也同样被视为是多数精神病患者的特点之一。

若想了解对方是否为心理变态,打哈欠能显露端倪。不过,对于这项有趣的发现,研究团队也强调,若对方不易被打哈欠影响,并不绝对代表他/她有甚么毛病。

老是打哈欠的原因

打哈欠是人类身体的一种有益的生理性反应,引起哈欠的常见原因有过度疲劳、紧张、久坐、专心致志地工作或阅渎、房间过热、通风不良等。

通过打哈欠可补充所需的氧气,消除疲劳,放松肌肉等,如果不断地想打哈欠,说明疲劳了,应该适当地活动或休息。

但是,如果在无明显疲劳情况下,仍打哈欠,应除外脑血管病等引起脑缺氧等可能,应引起注意,必要时进行有关检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