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困难症怎么办 为什么忙了一整天没却有效率

导读:每间公司都有几个“业务绩效”比别人差的同事,他们通常有一些共通点:工作态度不佳、处理效率缓慢,以及最严重的──来来回回、反反覆覆,却不知道事情该从哪裡做起。他们没办法遵循“从最急迫的事开始处理”的原则。面对堆积成山的报告,往往不知道该从哪一份下手比较好。因此,他们没有一件事做到好,内心越来越慌张。
目录

先把“大事”分成“小事”

从简单的事情开始

文章目录

先把“大事”分成“小事”

从简单的事情开始

先把“大事”分成“小事”

面对选择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系统思维”。系统思维是经营学用语之一,指先掌握事情的整体结构,再从中找寻解决方法。人们遇到极为复杂或难以解决的事情,通常会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这种时候,我们应该尽可能把事情分解成数个最小单位,再从中找寻最容易解决的部分下手。

从简单的事情开始

大家要谨记一项原则:从最简单的事情着手。学生时期,老师也会告诉我们:“从会的题目开始下手!”换句话说,跳过困难的问题,从自己确定会写且可以得分的题目开始。如果一开始就在困难的问题上打转,最后可能会因为时间不够,连自己会的题目都没办法回答。

这番提醒,不只在学校,连在职场上都非常受用。如果光烦恼着:“要从这个开始做吗?还是从那个开始比较好?哦不!好像还是从这个开始解决比较好……”只会让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先解决简单、自己可以完成的业务,再慢慢解决困难的问题,反而是最有效率的做法。

如果你还不知道要从哪件事情开始,先将事情分类,试着解决最简单的部分开始。不管事情有多困难,一步一步慢慢来,事情终究会解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