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真的可以杀人 边缘型人格障碍如何治疗

导读:学者统计,35年来,现代社会的人类,有实际互动的人际网络越来越萎缩。传统的社区连结及亲族互动稀微,晚婚、离婚、寿命延长,又让“没有固定伴侣陪伴”的时间增加。微信之类的社交媒介,对改善寂寞则是双面刃。原本朋友互动就多的人在微信上容易得到正增强,但朋友互动少的人在微信上更加寂寞。
目录

边缘性人格障碍

如何克服

文章目录

边缘性人格障碍

如何克服

边缘性人格障碍

有一种称为“边缘性”的人格特质对于寂寞、以及想像中的被抛弃特别敏感,被迫一个人独处时会感觉心痛,强烈到不如在手上割出一条血痕还比较快乐。寂寞的确有害健康、会让人早死,这种心痛,也不过是放大了寂寞的杀伤力。正确来说,是“寂寞的感觉”会杀人,治疗寂寞,并不是有人陪就好,有些人还需要被大环境、被众人接纳的感觉。

如何克服

要如何改善寂寞?寂寞的人通常会有接近团体、然后感觉不被接纳、压力更大的负面经验,于是更害怕接近团体。寂寞跟忧郁恶性循环,更加走不出去。

改善寂寞的第一步,我的建议就是告诉自己,不被接纳的感觉很可能就只是一种感觉,“还没有被接纳”跟“不被接纳”是两回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