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练习瑜伽缓身身体疼痛

瑜伽是养生运动,不仅可以减肥塑身,它还有理疗作用,总之身体有哪疼痛时,不防练习瑜伽,治疗效果超赞,瑜伽理疗动作有哪些?下面来学习它的一系列理疗动作吧。

怎么练瑜伽可以缓解疼痛:半侧式

功效

可以活动身体腰部和腹部部位的器官和刺激内分泌腺。半侧式对于胰脏、肾脏、卵巢、睾丸有极大的益处。还会治疗便秘、胃病、痔疮、脊柱疼痛、颈肌强直等等。

练习

①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相互平行。背部挺直,手掌放在地面,正常呼吸。一条腿伸直放在地面,另一条腿自膝盖部弯曲,缓缓向后移动。

②做完了上面的动作,如果你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疲倦,建议你休息一下。在做下面的练习。

将弯曲腿的脚跟移动至另一条伸直腿的膝盖与脚踝中间的位置。然后,把脚跟放到这条腿的外侧,并将脚跟紧贴伸直的腿。弯曲腿的膝盖向上。

③将伸直腿一侧的手抬起,与伸直的腿平行。然后抓住弯曲腿脚跟与伸直腿相贴近的位置。用手臂反扣住弯曲腿的膝盖。如果手掌抓不住那条伸直的腿,那么,手指触到或放在中心点附近也可以。

理疗瑜伽 练习瑜伽缓身身体疼痛

④抬起另一只手,把手掌放在腰部。拇指、食指向上卡住腰,再弯曲肘臂,使之与伸直的腿成为90度。此时,头、颈和背部应该向上伸直(挺直)。

⑤吐气,扭动我们的腰部,胸部以及头部。注意,在扭动的时候要提防运动带来的损伤。

转体过程中,弯曲的臂肘转动90度,头和身体的上半部则要转动180度。比如,倘若你面东而坐,向右转体,那么你的面部首先转向南,继而转向西。此时,你的那条伸直的腿依然朝东。

⑥转体到最大程度,屏住呼吸,保持这个状态10秒钟。此时,你的脊柱应该保持正直向上,并且你的视线应该达到最远的距离。

⑦慢慢吸气,并徐徐转体恢复至预备姿势。反扣的手臂松开,伸直腿,身体放松,手掌放在地上休息10秒钟。

⑧休息后,按照步骤,用另一条腿重复练习。

⑨每天两腿交替练习4-10遍,最多不要超过10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