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爱好者 清晨练习瑜伽唤醒身体

瑜伽练习不是一招一息的,每天清晨坚持练习瑜伽,让身体受益很多,坚持练习还会美体,夏季清晨起来,脑袋昏昏晨晨的,需要练习让脑袋清醒起来,那适合清晨瑜伽式有哪些?

侧转式

动作分解

屈膝仰躺,手打直放两旁,肚子跟腿呈90度,鼻子吸气。

没有基础的朋友,再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将我们的四肢尽量的舒展,动作保持的时间也应该更长一些。

用嘴巴缓缓地呼气,将脸蛋向右边转动,膝盖要向左转动,鼻子吸气的时候要将我们的动作还原。两个方向各练习十次即可。

摩天式

动作分解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瑜伽爱好者 清晨练习瑜伽唤醒身体

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鱼式

鱼式是极好的舒缓姿势,释放颈部,喉咙,头部里累积的压力,有助扩展胸部肌肉,敞开双肺。

所以说,练习这一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这一式又该如何进行练习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做法

准备一张瑜伽垫,仰卧。注意脚尖要下勾起,将双手合拢置于臀部下面,用手撑起我们的身体,拱起我们的背部。

把头放在地面上,让手肘承受着身体的重量。深呼吸,保持15到30秒钟。

膝立扭转式

跪在地上,左腿向前跨出一步,膝盖弯曲成90度立起。

右腿屈膝,小腿脚背绷直贴地。

将我们的双手放在前胸,双手合十做祈祷的模样,慢慢的转动我们的腰椎,将我们的手放在双膝的外面,把这个动作保持25秒左右的时间。

换右腿在前,左腿在后成跪姿弓步,双手同样在胸前合十成祈祷状,然后腰部向右侧扭转。

保持姿势20-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动作5-10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