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儿童补充dha的好处

21世纪少子化现象严重,父母愈来愈重视孩子的成长发育,致力追求孩子头脑与身体都能够健全发展;为此,市面也出现愈来愈多的儿童保健食品,究竟爸妈们该如何正确挑选营养补给品,哪些适合让家中宝贝们服用、哪些又其实并不需要额外补充? >儿童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许多父母会担心孩子成长期营养不良,额外添购综合维他命给小孩服用,然而,这些可能都是父母多虑了;贝丽药局林坚煌药师表示,目前国内儿童的普遍问题并非营养不良,而是营养过剩的比例过高,因此其实不太需要额外补充综合维他命,反而需要控制儿童的饮食摄取,避开高糖、高油等高热量饮食,以免年纪轻轻就成为糖尿病等慢性病危险群。

>儿童需要补充鱼油吗

此外,也有不少父母希望孩子能够头好壮壮、聪明过人,因此询问是否能够让孩子补充鱼油?林药师表示,儿童脑部到7岁以前都还在持续成长发育,因此营养的补充十分重要,而鱼油中的DHA能够帮助脑部发展、维持脑部神经稳定,有助于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因此适度补充的确有帮助;此外,孩子若为过动儿,也能够藉由补充鱼油来改善过动症状。不过,药师也提醒,若想让孩子变聪明,鱼油只是辅助,提供儿童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教育内容,才是父母最大的功课。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