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感冒了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秋季感冒了怎么办

进入深秋,天气渐渐变得更冷了,很多人在这个季节很容易发生感冒的现象,那么对于秋季感冒的防范大家了解多少呢?秋季感冒了怎么办呢?遇到感冒咳嗽了该怎么办呢?在平时生活中感冒了吃什么水果能够好的更快呢?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使我们在这个季节最常见的一种传染病,往往由于室内外的温差太大或者是由于身体的免疫能力变差都能够造成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了我们需要怎么对症下药,怎样去治疗呢?下面就随着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1.对症治疗

(1)休息

病情较重或年老体弱者应卧床休息,忌烟、多饮水,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2)解热镇痛

如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者,可选用解热镇痛药,如复方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消炎痛)、去痛片、布洛芬等。咽痛可用各种喉片如溶菌酶片、健民咽喉片,或中药六神丸等口服。

(3)减充血剂

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肿时,可使用盐酸伪麻黄碱,也可用1%麻黄碱滴鼻。

(4)抗组胺药

感冒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有出现鼻子黏膜的敏感性会增高,会出现频繁的发喷嚏或者是流鼻涕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马来酸氯苯那敏或苯海拉明等等的这些药进行使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