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寒冷注意这些疾病 冬季保暖及心血管疾病预防

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测,从今天开始,有一波寒流来袭,全国很多地方将会骤然降温到零下,这么冷的天气,对于三高族群以及老人家的影响非同小可;医师则是特别呼吁,大家要注意保暖!

三高族群慎防突发心血管疾病

马偕医院家医科黄伟新医师表示,三高族群一定要慎防突发心血管疾病,因为天气冷易使血压升高,恐增心脏病、中风的危险机率,这时对于血压药就要调整多一些,才能控制血压。

摄护腺肥大夜尿起床动作放慢

由于年纪大的老人家常会有慢性病缠身,摄护腺肥大也很常见,而且会有夜尿,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家医部主任颜启华则是提醒,老人家晚上要起床排尿时,动作一定要放慢,而在早晨起床时,也应该要先躺一下再起床,以免有姿势性低血压,会有头晕现象,进而导致跌倒意外发生。

糖尿病人在寒冬中要忌口

黄伟新医师并强调,根据院内一项抽血调查即发现,每当过完年之后,糖尿病人的血糖都会上升,可见糖尿病人在寒冬中常会吃太多火锅或是甜点,不忌口的结果就会助长血糖上升,不得不慎。

流感高峰期不要去公共场所

颜启华主任并建议,老人尤其要注意保暖,门窗不要紧闭,使室内空气要流通,高血压要控制好,糖尿病患者保暖时不要烫伤;由于目前是流感高峰期,最好不要去公共场所,以免受到传染,要外出运动则是要做好保暖,帽子与手套都应该要戴,运动心跳不用太快。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