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中医穴位按摩治疗牙痛

牙痛不仅是智齿,有时吃的太热、太冷都易出现牙痛的症状,让人无法忍受痛苦,为了有效的治疗牙痛,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些按摩穴位治疗牙痛,效果不错,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穴位按压治牙痛

指掐合谷穴

该穴位位于大拇指与食指骨交叉处,当牙痛的时候,可以掐该穴位。但有一点要注意,当左侧牙痛时掐右手的合谷穴,右侧牙痛时掐左手的合谷穴。在掐该穴位时,以轻到重,1分钟左右即可。

掐牙痛穴

该穴位又叫经外奇穴,其位置在耳垂前正中处,也就是耳前下颌骨外缘凹陷处。对于该穴位,可以用大拇指之间进行掐,时间为1分钟左右即可。

按揉下关穴

该穴位位于面部耳前方的凹陷处,面部不要做任何表情,闭口取穴,可用双手的食指按揉1分钟左右即可,可以稍微用力。

按压颊车穴

牙痛怎么办 <a href=http://www.iiyst.com/zhongy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医</a>穴位按摩治疗牙痛

该穴位位于面部的脸颊处,下颌角前上方,耳下大约一横指处,在咀嚼时肌肉隆起时旁边出现的凹陷处。

用双手的大拇指指腹放于该穴位上进行按压,稍微用力些,按压1分钟左右即可。

指掐少海穴

该穴位位于手臂的肘关节处,可用拇指指尖进行适度的掐,时间大概1分钟左右即可,该穴位的位置较好找。

按揉风池穴

该穴位不但具有止牙痛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减缓眼部压力及改善颈椎僵硬等作用。此穴位于项部,也就是当人平睡时,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可用双手的拇指指尖放于该穴位上,适度的按压1分钟即可。

对于以上的几个穴位的按压时间最好控制在一分钟左右,不需要过长时间的按压,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按压的,小编建议大家当自身出现牙痛时,不要总是以吃药的方式进行止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