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克服心理上的惰性

人的惰性是人的本能,是人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但他去世管理活动的阻碍。人人都会有惰性,主要表现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懒惰与消沉,不求上进的消极倾向,并且的懒惰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包括极端的懒散状态,以及轻微的犹豫不决。怎样克服心理的惰性呢?

庄子曰:夫哀莫大于心死,而人死亦次之。对于一个人来说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一个人能否有所为,主要看他能否克服惰性。应该承认,人的惰性是强大的,是自然下垂的重力,是一种自然的力量。人和自然的力量相抗,难度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什么惰性难以克服的根本原因。但是,人的伟大处也正在于此。

所谓惰性是指因主观上的原因而无法按照既定目标行动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是人懒惰的本性;不易改变的落后习性;不想改变老做法、老方式的倾向。当一个人有惰性心理时,做事就会迟迟不行动,一拖再拖。人的惰性就像惰性气体所起的作用,会成为发生反应的阻碍,成为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当一个人有惰性心理时,常常会有以下的表现:

A. 你打算做一件事情,但就是迟迟不行动。与此同时,有更吸引你的事,使你顾“此”失“彼”.

人的惰性

B. 有时埋怨自己拖延时间,但总为拖延找借口。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