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身体的表现

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各种的压力山大,但是压力大有什么症状呢?有专家刊文指出,人有时候身体出现的症状其实是被压力“压”出来的,当身体出现以下的病症的时候,其实就是身体发出来的求救的信号,只要及时的采取应对的措施,舒缓压力,身体的不适是可以缓解的。

压力太大身体的表现

一、压力太大的表现

1、脖子疼痛

人压力大的时候,会影响到骨骼肌系统,导致身体出现肌肉酸痛、收缩、甚至是痉挛的情况。尤其是白领一族,脖子疼痛就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一旦遇到这种情况的出现,不妨立刻放松心情,让自己平复下来,然后进行5~10次的深呼吸,每次的呼吸都尽量延长时间,同时轻轻的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让肌肉尽快得到松弛。如果是脖子有明显的疼痛的话,那么就可以轻轻的转动一下颈部。

2、眼皮痉挛

有人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其实眼皮跳在医学生被称之为眼睑痉挛,压力大的时候也会触发眼皮的跳动。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的人,或者是长时间对着电脑,都比较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用眼较多的人可以每隔20分钟就让自己暂时离开电脑,看一下窗外的景色,或者闭上眼睛稍作休息,放松一下眼睛,症状自然就会得到消褪。

3、不自觉爱咬指甲

生活中经常会发现有些人会不自觉地咬指甲的行为,其实这种行为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来满足口欲,转移注意力,从而达到让自己暂时放松的目的。虽然这种行为可以帮助减压,但是却不太卫生,而且会养成一个坏习惯。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健康的减压的方式,市面上有推出弹力球等东西,通过无限的揉捏和挤压,同样也可以减压。

4、肠胃不适

压力增大、过于焦虑、紧张的时候,容易有肠胃不适的症状,例如呕吐、恶心等。调解情绪,一般都可以缓解。

5、记忆力变差

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之下,人的记忆力也会变差,容易忘记事情,忘东忘西是常有的事情,不过一般这种情况所导致的记忆力变差,只要压力消失了,脑力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6、有蛀牙

除了不讲口腔卫生外,压力也是导致蛀牙的一种方式。压力还会让人在睡梦中不时磨牙,从而使牙齿越来越脆弱。

7、青春痘

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深呼吸能阻止痘痘的蔓延,但要讲究技巧。吸气时,双手上抬,呼气时,双手下落,每天5―10次。

8、爱忘事

研究表明,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9、重度痛经

心理压力过大身体有哪些症状呢,女性压力太大,痛经风险翻倍。建议月经到来前1―2天少量服用布洛芬等镇痛抗炎药缓解痛经。另外,针灸、热敷也有助于缓解痛经和压力。

10、下巴疼痛

心理压力过大身体有哪些症状呢,人紧张时会牙关紧咬或者睡觉磨牙。这会造成颚部肌肉过紧,下巴疼痛。常做张口训练和深呼吸能缓解。

当焦虑过度又手足无措的时候,心理压力过大身体有哪些症状呢,怪梦就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如果每晚做怪梦,应寻求专业医生治疗。睡前几小时避免摄入咖啡因和酒精,也有助于改善睡眠。

二、压力大怎样调整自己

1、注重休闲。减压技巧和运动,如瑜伽、冥想、太极等已被证实可以减压和增强免疫力。有规律的练习瑜伽的人对身体产生炎症的反应会减少。炎症是新兴的一种引发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病的元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并完全的放松,不去想你身边的任何事情,对身体非常有用。

2、与朋友交流。过多的独处不仅会影响精神健康,对心脏健康也不利。不管你是否已被确诊为心脏病,这都是适用的。一项研究证明,特别是女性,如果刚刚从心脏病发作中恢复过来,接受的社会支持又较少就很容易再次诱发心绞痛。

3、忘掉完美。我们都知道那种不断追求完美的性格的人容易得心脏病。这追根究底应归结为敌对,敌对曾被证实是A型性格的关键因素。敌对是种对别人满是愤怒的行为。研究表明相对于高血压和肥胖,敌对是心脏病更明显的预兆。鉴于乐观已被证明可保护心脏,所以要玩好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4、不要心怀恨意。心怀恨意不利于心脏健康。研究称经常心怀恨意要比宽容的人经受更多的精神压力,心率也更高。你会惊讶于恨意会在你的神经里扎根多深,能维持多久来吞噬你的内心。将它从你的脑子里驱除非常重要,这会让你继续前进并走出偏执。

5、学会原谅。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会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不学会原谅,就会活得痛苦,活得累。学会原谅能帮助你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进而保护心脏。

6、控制情绪。坏脾气不仅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还容易伤心伤肺。学会克制,冷静头脑,你会发现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法,而发脾气是最没用的。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会有压力,而减压的方式对每个人来说都会有区别,只有学会自我调节,多与朋友交流沟通,积极乐观的生活才能真正的将自己从压力中解救出来。及时减压,远离疾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