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月经不来怎么办

压力太大月经不来怎么办

1、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

女性在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2、养成良好作息

女性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贪睡、不吸烟饮酒和暴饮暴食、穿衣冷暖适度,养成每晚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的习惯,特别是要注意经期卫生。

3、运动方法调理月经

女性要选择适宜自身体质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舞蹈、爬山、打球等,游泳应避开经期,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洁作用降低时病菌侵入造成感染。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平衡。

4、保持良好情绪

另外,女性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等。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注意修身养性,避免多愁善感和心情激动,以维持和稳定机体内环境的平衡,保持月经周期的正常。

压力太大月经不来怎么办

5、多吃“造血”食物

调节月经,不要刻意节食或吃的过多,应注意多食用一些促进红细胞生长、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骨头汤、瘦肉、海带、虾皮、绿叶蔬菜等,适时补充体内红细胞的流失,增强造血功能。

女性压力过大的六大症状

1、爱吃甜食

突然想吃巧克力,不一定是嘴馋了。研究人员对比更年期前后的女性发现,她们对巧克力的喜好程度与雌激素没有关系,与压力密切相关。

2、经期腹痛

研究表明,压力大的女性经期发生严重腹痛的几率会增加一倍。

3、下巴酸痛

医师表示,醒来后脸颊或齿颚酸痛多半是磨牙的后果,而压力会增加人的磨牙次数。

4、周末头痛

压力突然减轻容易诱发偏头痛,周末应尽量维持工作日的生活习惯。

5、皮肤瘙痒

压力刺激神经元能制造发痒的感觉。专家称,虽然顽固瘙痒会导致压力,但焦虑或紧张情绪也可能使皮肤病恶化。

6、怪梦连连

压力太大会让人睡睡醒醒,甚至做噩梦。睡前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可预防噩梦。

5大食疗方调理月经不调

1、当归延胡汤

材料:当归,延胡索,生姜两片。

做法:将材料中的三样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

提示:此汤能活血散寒调经,适用于月经后期的女性食用,还有治疗闭经的作用。

2、芹菜益母汤

材料:芹菜,益母草,鸡蛋两个,油盐等各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三味加适量的水煮汤,最后加油和盐调味即可。

提示:此汤有补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的辅助治疗,益母草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的功效,中医常用于月经不调,痛经,恶露不尽,闭经等病症。

3、姜枣艾叶汤

材料:生姜,大枣5粒,艾叶,红糖等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食材放在一起加适量的水煎煮。当茶喝。

提示:此汤有散寒调经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的患者服用,艾叶能理气血,温经,止血,安胎。中医食疗常用来治疗下血,月经不调,带下,胎动不安等病症。

4、乌鸡归芪汤

材料:乌鸡一只,黄芪,当归,茯苓,盐,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

4.1、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及杂质,洗净,黄芪,当归,茯苓放在鸡腹内。

4.2、再将鸡放在沙锅内,加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用小火煮至肉烂熟,去药渣,加盐,味精调味,吃鸡肉喝汤。

提示:此汤有补益气血,用于经期提前,月经量多,颜色淡,全身无力的患者辅助治疗。着名的乌鸡白凤丸是滋养肝肾,养血益精,健脾的良药。

5、清热荠菜汤

材料:新鲜带根的荠菜适量。

做法:将新鲜的荠菜洗净,切碎,放在沙锅内,加入适量的水,不必加油和盐等调味实,用火煮开即可。

提示:此汤有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适用于妇女崩漏,月经过多,尿血或妇女带下等病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