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导读】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淘米水我们都见过,通常我们洗完米后都会把淘米水倒掉,但是淘米水的用处还挺多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淘米水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

皮肤科医生:淘米水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

然而,在皮肤科医生眼里,淘米水还有别样的功效——祛油润肤。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皮肤科宋艳丽医生说:淘米水之所以有这样的妙用,是因为大米的表面(头道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代替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

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头一两次淘米水含有钾,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盐入药后,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的功效。

研 究 发现,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中医也尝试以洗米水炒炙中药,作为调养脾胃的药方。

用淘米水加食盐煮开后,外洗或外擦皮肤,对皮肤有比较温和的清洁作用,而且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酸碱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防止皮肤搔痒。

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另外,头一两道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与一般的工业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净力适中,质地温和,没有副作用。

怎样使用淘米水防皮肤瘙痒?清洗频率?清洁方法?

每天淘米时,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来洗脸。

猜你喜欢:

裸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夏季裸睡谨防3大禁忌

床垫怎么选购 教你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床垫

什么是熟蜂蜜 成熟蜂蜜怎么吃

花生美白牙齿 牙齿美白小妙招有哪些

电池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处理废电池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