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带静电怎么办 秋季身上带静电怎么消除

秋冬因天气干燥人体缺乏水分等原因,头发容产生静电。晚上睡觉前,关掉灯脱身上的衣服也能听到噼啪火花声,同时还能看到火星子,这是静电产生的。那秋冬静电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教你秋冬防静电小窍门。

秋天来了,经常被静电闹一下,挺难受的。

当人在活动时,皮肤与衣服或者衣服之间产生摩擦,就会有静电,人们使用的电器类物品和秋天冬天人们大多数都传化纤衣服,人体就会吸收家电的静电,加上卧室墙壁内和地板大多数是绝缘体,空气也不湿润,所以更容易受到静电干扰

由于老年人的皮肤相对比年轻人干燥以及老年人心血管系统的老化、抗干扰能力减弱等因素,因此老年人更容易受静电的影响。心血管系统本来就有各种病变的老年人,静电更会使病情加重或诱发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过高的静电还常常使人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咳嗽。

为了防止静电的发生,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室内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用加湿器加湿;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以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发现头发无法梳理时,将梳子浸入水中片刻,等静电消除之后,便可以将头发梳理服帖了。脱衣服之后,用手轻轻摸一下墙壁,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也要用手摸一下墙,将体内静电“放”出去,这样静电就不会伤你了。对于老年人,应选择柔软、光滑的棉纺织或丝织内衣、内裤,尽量不穿化纤类衣物,以使静电的危害减少到最低限度。

1、出门前去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墙上抹一下去除静电!还有尽量不穿花纤的衣服。

2、穿全棉的内衣。

3、为了防止被静电电到,可用钥匙类的金属物体、用棉质的抹布来触碰到大门、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去碰那些东西

4、准备下车的时候,用右手握住档,然后用手指碰着下面铁的部位,然后开车门,把左手放在车门有铁的位置,但是左手别松,然后把右手放掉,下车,这时候你再用右手抓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接下去,用力一关搞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