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酸奶健全肠道 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恼人的便秘问题,虽然影响日常生活品质,却好像没严重到要就诊,不妨试试本文作者济阳高穗建议的方法,用乳酸菌来调整肠道,还能顺便促进血液循环喔!

酸奶能解决便秘问题

三天以上没排便的人,请立刻摄取400ml以上的酸奶。如此一来,应该能立刻解决恼人的便秘问题。

酸奶有许多功效,第一个就是预防及解决便秘问题。日本平安时代最古老医书《医心方》裡明确记载「发酵乳(酸奶的原型)能恢復体力、解决便秘问题」。乳酸菌能减少含各种毒性的坏菌,让大小肠维持原有功能。

乳酸菌能增强免疫力

酸奶还能抑制幽门螺旋菌的繁殖,保护胃与大小肠的黏膜。

此外,酸奶还能活化攻击癌细胞等异常细胞的免疫细胞──NK细胞。

但其实有许多乳酸菌都无法活着被送到肠道,因此也出现怀疑的声音。不过,最近发现了能活着到达肠道的乳酸菌种类。其实无论生死,只要乳酸菌到达肠道,菌体成分就会刺激聚集于此的免疫细胞。

酸奶的美容效果

酸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钙与钾,因此能达到抑制老化的美容效果,可以说得上是雕塑「美丽且强壮身体」的食材。

酸奶可分为许多种类。就知名度来说,「里海酸奶」与「保加利亚酸奶」算是数一数二的。乳酸菌可分为球型的球菌与细长型的桿菌,而里海与保加利亚都是以球菌为主体。圆形可让乳酸菌的量变多,也能提高其效用。不易腐败,不易孳生杂菌也是其特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