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减肥如何饮食 夏天瘦身怎么吃

炎炎夏日,衣服越穿越薄,身材一览无遗,夏日瘦身计划又要开始了吗?但是,瘦身食谱上写的「一份」到底是多少?每餐的份量到底该怎么抓?

全谷根茎类

每日建议摄取量1.5至4碗,全谷根茎类为方便计算,通常以一般饭碗来计算,建议每日三分之一的主食以全谷类为主,以减少代谢疾病问题。

豆鱼肉蛋类

每日建议摄取量3至8份 一份肉类约一两重(约37.5g),或大约二至三指的宽度;或是一颗蛋或半盒盒装豆腐的份量。

蛋白质摄取建议以植物性或鱼类为主,减少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取量。

低脂乳制品

每日建议摄取量1.5至2杯,一杯约240毫升,以低脂奶为佳,减少脂肪热量摄取。

油脂与坚果种子类

每日建议摄取量油脂3至7茶匙,坚果种子类1份

油脂量一茶匙约为5公克,坚果类(如腰果、核桃、杏仁等)一份大约1/2-1汤匙(约8公克),种子类(如芝麻与去壳瓜子等)一份大约两汤匙(约8-10公克)的量。

蔬菜类

每日建议摄取量3至5碟,一份蔬菜煮熟后约一般饭碗的5至8分满。

水果类

每日建议摄取量2至4份,一份水果则约为一个拳头的大小,若切块水果,则约为一般饭碗的5至8分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