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西式早点注意热量 三明治热量有多少

你是早餐三明治族、土司族吗?小心吃错误踩热量地雷!令人吮指的卡拉鸡、香甜的日式酱烧汁、香浓滑顺的美奶滋…,都是早餐夹在三明治、土司当中的食材要角,偏偏这一些令人爱不释手的食材,却暗藏热量地雷。尤其再加上一杯500cc的含糖饮料,热量绝对破表,冲破800大卡以上。

早餐暗藏热量3大陷阱

大家爱吃夹馅料的三明治,或是土司,最令人担心的热量3大陷阱包括:裹上面包粉的炸物,如卡拉鸡、炸猪排、炸鸡排等;还有增加味道使用的酱烧酱汁,如照烧酱、蒲烧酱等,以及看似不起眼的配角,却往往随便一涂,就热量破表的美奶滋。

面包裹粉炸鸡排热量大

以上这3大食材到底热量有多高?单以用来炸物的面包裹粉为例,热量与一般淀粉近似,如果要裹上一片鸡肉,面包裹粉的用量大约为40克,热量即相当于150大卡;如果再加上一份鸡肉的热量约75大卡,以及炸鸡排所使用5克的沙拉油,热量约 45大卡,综合以上一份炸鸡排热量高达275大卡。

三明治一百大卡

另外,三明治与土司扮演灵魂角色,有着香浓口感的美奶滋,热量也不可小看。美奶滋是由蛋黄、沙拉油为主要塬料,大约每5克的美奶滋,热量即有45大卡,一般三明治的美奶滋用量至少超过10克,约接近100大卡。

爱吃三明治或土司高热陷阱

喜欢吃三明治或土司的人,如何才能拒绝高热量?营养师苏妍臣建议,绝对不要碰油炸物与糖,不妨以热量低且有营养的鲔鱼替代内馅,并且在其中夹蛋与蔬菜,至于各式酱烧的酱汁与沙拉酱等,则儘量减少使用量。此外,早餐饮料最好选择无糖饮料,例如燕麦、无糖豆浆等,使饮料摄取热量马上比含糖饮料降低一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