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水肿饮食大比拼 夏天吃什么消除水肿

你是货真价实的胖,还是虚有其表的肿?你是拥有四肢发达、结实的肌肉,还是体内湿气太重,导致身体肿了一圈?水肿、新陈代谢不佳、怎么运动都瘦不下来…总总问题都跟体内湿气脱不了关係,去除湿气、消水肿,才能真正轻盈一夏!

下半身肥胖是湿气惹的祸

夏天最讨厌不能大方穿短裤短裙了~好想要美美的在海滩穿泳衣外拍、也想要穿短裤不用怕大腿内侧摩擦生热,到底该怎么办才好?中医观点中,「脾湿水肿」是下半身肥胖者最常见的体质,由于湿气会往下处跑,所以下腹部、臀部、大腿是容易肿胀的部位。

酷热的夏天人会贪吃冰凉的食物、冰饮,这些也是会让身体湿气加重的因素,如果想要拍出美美、瘦瘦的照片,就要好好甩掉水肿!

夏日饮品系列

1红豆水

红豆以中医角度来说,本身是利水渗湿,又能健脾消肿的食材,以营养学角度分析的话,高钾低钠也是有助于去除体内湿气。不过红豆本身仍属于淀粉类,想要减重的话记得不要把红豆煮破,否则淀粉会摄取过量喔!

2薏仁水

健脾渗湿、利水消肿,《神农本草经》提到,久服轻身益气,还能清热排脓,改善痘痘~如果想消暑清心火,可加莲子(去心)同煮,若是食慾低落、容易拉肚子,可以加点茯苓、山药。

3玉米须茶

玉米须茶最早可说是从韩国引起旋风,据说很多韩国女生喜欢泡玉米须茶包当作日常生活的茶饮,其实玉米须也是中药材,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肿、利湿煺黄、调解血压的功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