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又哭又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哭是孩子表达思想的最直接方式。但有些孩子哭起来就不会停,和其他的孩子比起来显得性格古怪,情绪表达方式也激烈了一些。虽说这基本上属于气质方面的问题,但先天病理造成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婴儿期接受过手术或者得过慢性病的孩子在情绪表达方面多会激烈、敏感一些。那么孩子又哭又闹的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呢?

现在如果孩子哭得背过气去,父母大多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以前,父母是不太在意孩子哭闹的,现在家家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刚一哭,大人就非常紧张。

这种时候,先要确定孩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如果不是,那么父母先要让自己平静下来,再去哄孩子。这样做可以培养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虽说孩子生来就对情绪表达有自己的认识,但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是需要最亲近的人不断培养的。父母镇定的神态可以帮助孩子掌握缓解负面情绪的方法。

孩子又哭又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孩子又哭又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