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驱寒补肾要常按这些穴位 男人冬季驱寒补肾按摩方法

现在已经步入寒冷的冬天,又到了一个冻手冻脚的季节,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对于一些抵抗力弱的人常会觉得手脚冰冷以及关节部位疼痛等症状,殊不知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往往都是各种疾病的征兆,并且随着寒气侵袭体内,对身体伤害最大的便是肾。因此,散寒补肾成为了养生的重中之重!那么,今天小编就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没事的时候拍一拍便能轻松解决!

一、常拍这处轻松散寒补肾

1、承山穴

中医理论中认为,肾经是人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门,主要掌管着人体的火热。因此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人体的内环境才能温煦火热,自然手脚温暖,相反,如果人体总是出现怕冷或是手脚冰冷的症状,那么肾脏一定出现了问题。

所以说,健康养生的关键便是散寒,只有将体内的寒气散去,人体的肾脏才能健康。这两者之间,是存在一个重要的因果关系的。

承山穴是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驱寒补肾的养生穴位,此穴位位于小腿的后面正中的位置,当伸直小腿的时候,在小腿部位肌腹下会有一个尖角的凹陷处,这便是承山穴。

在对承山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因为这个穴位按压下去会有明显的酸痛感觉,这便说明是体内寒气较重的缘故,因而手部的力度一定要轻柔,等到这个部位有酸麻的感觉为准,按摩不一会身体便会处于一个内发热的状态,这则说明了体内的湿气正在往外排出,体内的阳气不断生发。

所以,对于一些体寒的人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不妨对此部位进行按摩,每次按摩大概在10分钟左右便可,坚持按摩一段时间以后,身体的各种病症一定会有很好的缓解。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小腿经常抽筋的人而言,经常对承山穴进行拍打按摩,能很好的使得抽筋的症状有效缓解。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