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上的女性如何保养?女人40岁的3个保养秘诀

  一般来说,到了30岁之后的年纪,皮肤的水分以及胶原蛋白会有所流失,脸上开始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40岁以后的保养重点应该在抗衰老以及滋润方面,5种方法能够摆脱皮肤暗沉问题,帮助淡化皱纹,缓解了皮肤干燥感。

40岁以上的女性如何保养?

1、对局部进行按摩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40岁之后眼周老化比较严重,容易出现黑眼圈、鱼尾纹以及皮肤松弛和干燥。根据肤质选择滋润的眼霜,防止保养成分的散发,可直接深入皮肤深层。同时要做好眼睛周围的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其带来损伤,减缓了老化速度。每周使用2~3次左右的眼膜,可选择紧肤保湿功效的眼膜。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手指指腹沾取适量的眼膜,通过轻弹的方式,顺着眼睛周围弹6次左右,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2、涂抹滋润性比较好的保养品

  40岁以上的女性会出现缺水缺油的情况,必须要为皮肤细胞补充足够的水分和油脂,能帮助锁住皮肤深层次的精华以及水分。皮肤最外层有皮脂膜可保护皮肤,锁住了水分。尽量选择滋润度比较高的乳霜,提高了皮肤保湿能力。选择保养品时侧重点在滋润度上,能减缓身体代谢速度,然后再配合按摩的方法可加快皮肤对产品的吸收,保持皮肤的湿润性。

3、保持规律作息

  平时要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防止受到紫外线以及二手烟所带来的伤害。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上护肤霜。不能频繁的去除角质,以免破坏皮脂膜。不能选择清洁性太强的卸妆油,即使天气寒冷也不能使用热水洗脸,不然会破坏皮脂膜。

  温馨提示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能让女性光彩照人。不能使用太热的水洗澡,不然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油脂,会因为皮肤缺少水分而提前进入老化状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加快皮肤衰老。坚持喝蜂蜜水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