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长寿秘诀的趣谈

一个人能否长寿主要受什么影响,饮食、运动、心态肯定不在话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关于长寿的趣谈,也许有些道理,但不要迷信哦!

一、小个胜大个

长寿与身高

高个子的寿命为什么较短呢?这与心脏的负担较重有很大关系。人类自从两脚直立行走以后,要靠心脏的压力将血液送到身体各部,个子越高,心脏必须产生的血压也就越大,心脏的负担越重。人的收缩压是120 mmHg,人如果有长颈鹿那么高,达五六米,它的血压必须要达到300 mmHg,才能把血压送到全身(长颈鹿寿命25-30年)。身材高大的人,心脏负担重,容易导致供血相对不足。由于血管弹性下降,容易破裂造成脑溢血,凡此,都影响寿命。

往往,女孩找对象总要找高个子的,说矮个子是三等残废,那么在这里,我要为我及我的同类隆重平反,我们不是三等残废,而是一等长寿!

二、缩短裤带子

老年人长寿秘诀的趣谈

长寿与体重

现在三围很时髦。裤带子是反映肚子的大小的,反映了体重的情况。如皋百岁老人绝大多数偏瘦。女寿星平均体重44.1公斤。男寿星平均体重50.2公斤。体重在正常范围内的占27.6%;偏瘦的占66.7%;偏胖的占5.7%.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