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久洗一次头 夏日清爽洗发有讲究

炎热的夏季要到了,炎热的天气让你每天都会洗澡,洗澡的时候顺便就会把头也洗了,但是你知道在夏天的时候,多久洗一次头才最好呢?频繁洗头可以吗?夏日洗头有哪些讲究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瞧瞧去。

夏天多久洗一次头?

夏天洗头,要留意洗头的频率。那么夏天多久洗一次头呢?

第一,把洗头的频率提高,在基本的参数上除2 ,如果冬天的时候你是4天洗一次,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就要2天洗一次头。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汗液与过剩的油脂和污物结合在一起,头发自然就脏得较快。只有及时清洗才能恢复秀发的清洁顺滑。因此,夏天有条件的话最好每天洗一次,或是两天洗一次。

另外,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发质,以及季节和活动空间的不同,选择每周的洗头次数。

1、油性发质:如果在夏季或油性发质者,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因此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应每天洗发1次,才能保证头发的清洁与健康。

2、中性或干性发质:清洗头发不要太频繁,一般是2到3天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经常在户外活动的,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以及空气中的粉尘,为了保护头发啊,可以每天洗头。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