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膳也能健康减肥 吃什么食物助于减肥

  进行瘦身时,每一餐饮食的热量总是斤斤计较,就怕多吃一点淀粉,腰围就会多一寸。营养师表示,多数人对于减重的认知,还停留在减少热量的摄取,注重短期速效,因而採取激烈的饮食控制法,其实,聪明吃对「全食物」,只要注意均衡且摄取得宜,吃进这一些食物,也能成为瘦身的好帮手。

节食法减肥易反弹

  想到瘦身,许多人想到的便是「节食法」,采取「苹果减肥法」,例如:一天吃一餐、一餐只吃一颗苹果,或将每道菜餚过水再吃,营养师表示,这些方法短期间虽能看见成效,长期下来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在恢复正常饮食后快速反弹。

聪明吃对全食物

  其实瘦身不必那么辛苦,只要吃对食物,每天正常吃三餐也能减少热量摄取,搭配正常的运动习惯,想雕塑纤瘦窈窕的身材很简单。选择固定的运动、培养良好的习惯并非难事。

  举例来说,淀粉能提供饱足感,进而能控制进食量,若能用低GI的糙米、燕麦等替代白米、麵条,能维持较久的饱足感,避免飢饿感成为减肥大敌。至于油脂则能保护细胞膜、维持肌肤柔嫩,适量摄取也能帮助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只要避免过量食用高油脂的食物,例如蛋糕、饼乾等,就不用担心摄入过多油脂。

药膳养出易瘦体质

  究竟哪一些食物有助瘦身?营养师在其《全食物瘦身密码》一书中,教大家吃对食物不卡油,聪明择食,就能享瘦变美,并且设计美味家常菜食谱,控制热量三餐,不但吃的好,还能越吃越瘦。此外,介绍几种中医传统的减肥法则,即利用食材特性,达到利尿、通便等;最后藉由除湿化痰、健脾补肾两种饮食调理法,有效改善体质,让大家吃出好身材。

山楂冬瓜汤

  1、效果:利水消肿+降低血脂。

  2、材料:冬瓜300克、香菇80克、水适量、山楂6克、荷叶1/2张。

  3、调味料:盐适量。

  4、作法

  (1 )、冬瓜去皮、洗净切块;香菇泡发去蒂。

  (2 )、将山楂、荷叶、香菇加水,以大火煮滚,转小火续煮 10 分鐘,滤汁备用。

  (3 )、将冬瓜与药汁放入陶锅中炖煮,待冬瓜熟透,加盐调味即可。

何首乌紫米粥

  1、效果:补血益气延缓衰老。

  2、材料:紫米150克、水适量、何首乌、莲子各6克。

  3、调味料:冰糖适量。

  4、做法

  (1)、何首乌洗净,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紫米洗净。

  (2 )、将药包、紫米与水放入陶锅中,以大火煮滚,转小火续煮30分鐘。

  (3 )、加入莲子,煮至熟烂,捞去药包,加冰糖调味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