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备孕千万别吃这三种食物

  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还要知道一些饮食禁忌。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这个常识准妈妈们不能不知道。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品

  在饮食方面,我们可能有很多爱好。例如,有些人喜欢吸烟、饮酒、吃辛辣食物,有些人偏爱清淡饮食,而另一些人喜欢有味道的食物。专家提醒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尝试少吃辛辣食物,这类食物会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痔疮。

  2、酒精饮料

  该研究发现,饮酒是导致婴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原因。这是因为酒精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而没有任何障碍,这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与人体内的相似。酒精对大脑和心脏非常有害。如果妇女在怀孕期间饮酒,其智力低于一般水平,同时反应迟钝、智力低下或白痴。为了宝宝的健康,母亲在怀孕期间必须远离酒精。

  3、腌制食物

  腌制食品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并芘,对身体非常有害。特别是一些过敏孕妇,对于这类食物应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而且,经过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吃咸食会导致流产、早产,甚至导致许多恶性后果,如胎儿畸形。

备孕期间多吃这些食物

  1、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时,多吃一些韭菜、绿豆芽、动物血及海带,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为胚胎生长发育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而良好的内环境对最初形成的胚胎非常重要。另外,韭菜和绿豆芽食用后还可补精壮阳,有益于卵子受孕。

  2、燕窝逐渐成为人们备孕、孕期、产后的滋补食品。燕窝,性温味甘,富含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和胶原蛋白以及特有的燕窝酸,其中燕窝酸是人体必需营养元素,也是母乳中对婴幼儿提供早期生长发育所必须的重要营养物质之一。燕窝营养均衡,不仅能够补充准妈妈的营养,而且还有利于促进腹中胎儿脑部发育,使宝宝更强壮更聪明。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