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适合喝什么茶?秋天喝茶养生的注意事项

  秋高气躁,许多人喜欢登高望远,在高山石岩间泡上一壶茶,不仅解渴还能有益身心。或许你会问,这个季节应该喝什么茶呢?喝茶应该注意哪一些呢?我们了解一下。

秋天适合喝什么茶?

1、乌龙茶。

  秋天首推乌龙茶,这是因为乌龙茶性温和,针对秋燥这个季节,乌龙茶“平火”功能最好不过了。喝乌龙茶还能缓解皮肤老化、瘦身,有助于抗肿瘤、抗癌,乌龙茶确实是秋季养生佳品。

2、普洱茶。

  普洱茶是一款大众茶,平常百姓人家都常备此茶,以“味醇香、温和、养胃”而深得民心。秋天养胃好茶就数普洱,普洱茶还能生津解渴,延缓衰老,好处多多。

3、菊花茶。

  男女老少都喜欢喝菊花茶,菊花茶味道鲜美,不仅能解渴,还有很好的养生效果。菊花茶能清热解毒、明目提神、袪除火气等功效。秋天喝菊花茶再合适不过了。

4、薄荷茶。

  薄荷茶茶香宜人,芳香清爽,口感非常好,为多数人所喜爱。当吃完饭后觉得油腻或者是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冲一杯薄荷茶来解解腻也是不错的!当工作非常繁忙时,也可以冲一杯薄荷茶,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5、杜仲茶。

  相对于熟悉的茶,杜仲茶可能很多朋友不认识。而养生专家就非常熟悉了,因为杜仲茶是保健茶,常喝有有益身体。秋天昼夜温差大,各种疾病高发,睡前来一杯杜仲茶,有助眠作用。中老年朋友也可以多喝杜仲茶,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

6、荷叶茶。

  说起荷叶茶,大家想到的是它是中药吧!然而用荷叶泡水喝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秋季需养阴防燥,爱美的女性可以在下午茶时泡上一杯荷叶茶,能起到养颜,防燥,美容的功效。

喝茶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1、沸水冲茶

  无论是喝哪一种养生茶,都应该用沸水去冲茶,而饮用时要等茶温降下来,切记喝烫嘴茶,这样会伤害食道各器官,久而久之对食道不好。

2、不能以茶代水

  任何一种养生茶都有它养生的作用,而有些人觉得某种茶好喝,就以茶代水,这种做法是错的。养生茶好喝,但不能多喝,适量就行,多喝只会适得其反。

  爱在秋季喝养生茶的朋友,以上讲的几种茶可以在闲聊时多喝一喝,对身体还是非常好的。除此之外,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喝茶,不是任何一种茶都适合任何人。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