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泡水有什么功效?玉米须能直接冲水喝吗?

  说起玉米,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日常中也经常会见到它的身影,而大多数人在食用玉米的时候都会将玉米外层的这层须扔弃,都认为是不能再次利用的废物,却不知玉米须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在平时用它泡水喝能够有很大的好处。

玉米须能直接冲水喝吗?

  玉米须是一种性味甘无毒的药材,它有利尿、降血压的功效,对于一些经常出现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存在高血压的人群来讲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而玉米须是能够直接冲水喝的,在平时将不用的玉米须可以收集起来放置一边,在想要食用的时候可以用100度的开水冲泡玉米须并且饮用,玉米须有极大的营养功效,用它来泡水,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玉米须泡水有什么功效?

一、帮助调节血糖

  玉米须中含有大量的玉米须提取物,而这些提取物能够抑制肾上腺素上升,从而防止血糖持续上升,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来讲有其他的好处,在调节血糖的同时还能够避免肾脏受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二、利尿

  玉米须中含有玉米须多糖,这种多糖物质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它能够促进尿液的生成,可以帮助降低血肌酐上升,而且还能够防止尿液中草酸钙晶体形成而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三、帮助降血脂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讲,他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让自己的血脂降低,才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出现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有很多高血脂患者除了使用药物外,在平时可以使用玉米须泡水饮用,能够降低血脂起到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

四、提高免疫力

  玉米须中所含的多糖物质,对身体的细胞有免疫调节作用,它能够提高机体细胞的免疫活性,防止一些细胞出现癌变,尤其是是预防肿瘤的出现。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一些肿瘤高危人群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玉米须泡水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降低癌变的几率,防止自己出现癌症。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将玉米须扔弃,认为它是一种不可以再继续利用的废物,也没有对它多加重视,却不知它浑身是宝,在平时吃玉米的时候可以将这些玉米须收留并且放在冰箱中冷藏,在平时可以用它泡水,能够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好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