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备孕措施呢?女性在孕前应做好的6个备孕措施

  为了保证下一代的健康,女性除了要选择好最佳的怀孕时机外,在怀孕前还应该要注意各方面的问题。怀孕前的准备就是在怀孕前的三个月,在生活上、饮食方面,心理上,身体检查等方面都要做好一些规划。使得备孕的妈妈卵子和备孕的爸爸精子质量可以达到最优质,这样才能孕育出健康和聪明的宝宝。孕育下一代是夫妻共同的责任,所以必须要注意真好孕前的准备工作。

那么,女性在孕前应做好备孕措施,这6个备孕措施不能少!

1、注意饮食营养

  在受孕前夫妇双方要注意饮食营养,经常吃些高蛋白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是生育的物质基础。同时还要多吃水果,水果是清理肠道、补充维生素的天然途径。

2、加强体育锻炼

  经常锻炼身体,坚持早晚去户外散步,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呼吸些新鲜空气,参加适当的娱乐活动,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

3、避免患上一些疾病

  受孕前夫妻都应该保养好身体,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特别是病毒性疾病,如风疹、流行性感冒等,因为病毒能使胎儿发生畸形。

4、禁烟酒勿滥用药物

  烟、酒都对生殖细胞不利,而滥用药物常会使胎儿致畸。比如服用女性激素类药物能使胎儿女性化,服用男性激素类药物能使胎儿男性化。

5、远离一些有害的物质

  对于放射性物质及有毒物质也要尽量远离。如果夫妻双方在一些有化学用品、或者是放射性物质、还有一些辐射性较强的工作岗位时,在备孕前三个月必须要远离这样的工作环境,这样对于身体的健康才能有保障。

6、夫妻同房的环境要准备好

  最后就是要保持夫妻同房时的良好环境和充沛的精力。夫妻同房时环境宜宁谧,还要精力集中,而且夫妻感情要好,相互之间主动配合,这样才有助于优生。现在流行旅游结婚,但旅游过程中受孕存在有一些不利因素,因为旅途中非常疲劳和生活上不规律,将对胎孕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

  总而言之,如果夫妻打算要孩子,必须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样才可以保证孩子和孕妇的健康,才能达到优孕优生的目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