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卵子?女性提高卵子质量要多吃5类食物

  随着人们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男女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让自己进入备孕期。大多数女性应该了解,在备孕期间卵子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卵子的质量提高,才能让女性的受孕几率跟着提高,而且还能降低受精卵出现畸形。

  因此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对于自己的卵子质量是比较重视的,但她们却不知道在在备孕期间多吃以下这5种食物,能让女性的卵子质量提高。

女性提高卵子质量要多吃5类食物

一、各种谷类食物

  各种谷类食物中所含的雌激素是比较高的,女性在平时多吃一些谷类食物,能提高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从而促进身体排卵。

二、含有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它不仅能够清除身体的自由基。对于备孕的女子来讲,维生素c还能够有利于卵子的发育,所以备孕女性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如橙子、柠檬等,这些都能够有效促进卵子的排出。

三、豆制品

  各种豆制品对于女性来讲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豆类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这种雌激素能够提高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水平,能够帮助调节,而且还能促进卵泡发育,所以在备孕期间让自己多吃一些豆制品能让激素水平处于正常范围。

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

  对于女性来讲,如果身体的体质比较差,就很容易让卵子排出的质量受到影响,而想要提高身体素质就需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能够促进身体吸收氨基酸而提高免疫力,所以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来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让卵子的质量提高。

五、含叶酸高的食物

  叶酸对于备孕的男女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备孕的女性,它能够帮助提高卵子的质量,还能够降低在成功受孕后胎儿出现畸形的现象。

  另外,女性在进入备孕前要进行相关检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夏薇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备孕之前做一个孕前检查,能够帮助检查身体是否处于正常,在检查后正常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以及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提高卵子的质量。

  温馨提示,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一切注意事项,才能让卵子的质量提高,同时在备孕期间还要让自己运动,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也能够提高受孕几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