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护肤应该避开哪些误区?男性护肤要注意这4个禁忌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在护肤方面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的,不管是在任何美妆护肤APP还是杂志上,关于男性护肤的板块总是少的可怜,人们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女性护肤上,这就无形中给男性护肤带来了一些困难。男性护肤应该避开哪些误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性护肤应该避开哪些误区?

1、洗脸用清水就能洗干净

  很多男性认为,洗脸就是单纯的用水去洗,用洗面奶是一种很娘的表现,其实这是男性护肤路上一个最大的误区。如果不使用洗面奶或者其他清洁乳去洗脸,根本无法使脸上的脏物洗干净,也无法洗去脸上多余的油脂,这样就会使男性一些问题皮肤变得越来越严重,比方出油的症状更加严重。正是因为做不好,脸部清洁也容易长出痘痘、痤疮等其他的脸部肌肤问题。

2、洗完脸用毛巾使劲擦

  男性在护肤上总是非常的潦草,比如在洗完脸之后,就会用毛巾猛搓,认为这样才会把脸擦干净,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用毛巾使劲的擦皮肤容易造成脸部的擦痕,那样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很多男性也存在着痘痘的情况,如果用毛巾使劲擦会把痘痘擦破,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这样在用毛巾擦脸的时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正确的方法是洗完脸用毛巾轻轻的按压,把脸上的水分按压干净,或者采用专用的洁面纸巾擦拭,并且力度要轻。

3、油性皮肤天天去角质

  有相当一部分男性是在女朋友那里得知去角质这一护肤行为,并且,在切身尝试之后爱上了这种感觉,自己是油性皮肤想要变得更加干净,就每天都要去角质,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天天去角质非常伤害皮肤,会使原本的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甚至变为敏感的肌肤。正确的去角质的频率,就是在7天到14天去一次角质,并且去完角质之后注意补充水分。

4、男人不需要用护肤品

  女性在往自己脸上拍拍打打护肤品的时候,男性在旁边就会感到鄙夷,认为自己是个纯爷们,不会干这种娘的事情,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这也是男性护肤路上的一个误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在做面部护理的时候,最好能够使用护肤品,而且是适合自己皮肤状况的功能性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够使皮肤真正得到护理和滋养,也不会有太大的肌肤问题出现。

  一个人拥有良好的外在形象,不仅能够使他在工作上顺风顺水,而且还会使他爱情上自带桃花,所以男性还是要针对自己的皮肤做一定的护理,避免走入误区。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