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螃蟹须知 中秋怎么吃螃蟹最好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一家人相聚团圆的时候,小编这里要恭祝大家中秋快乐!每年中秋节,我们都有着赏月吃月饼的习俗,而每年的中秋节也是我们享用肥美大闸蟹的时间。正所谓“西风响,蟹脚痒”,说的正是中秋佳节是吃螃蟹最好的时候,可是我们在面对这样的美味时也不要甩开膀子吃,吃螃蟹也是有讲究的,否则这样的美味反而会成为我们的健康“杀手”。

为什么中秋要吃螃蟹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开始选购个大味美的大闸蟹,要么送人聊表心意,要么与家人一同分享,可是为什么中秋佳节要吃螃蟹呢?

其实中秋吃螃蟹并没有什么典故,而是因为在每年农历八九月的时候正是母蟹最肥美的时候,而我们吃螃蟹最爱吃的无疑就是那肥美的蟹黄,这是公蟹所没有的,所以说,并不是因为中秋节才要吃螃蟹,而是因为中秋节的时候,正是螃蟹最好吃的时候,所以流传下来后,才有了中秋节吃螃蟹的传统。

螃蟹的养生功效

螃蟹之所以受到众人青睐,不仅仅是因为口味鲜美,更重要的是,螃蟹的营养非常丰富,营养学界一直将螃蟹列为营养与美味并存的至上之物。那么螃蟹究竟有哪些养生功效呢?小编带着大家来好好了解下。

1、帮助补钙

我们都知道,钙是我们体内最重要、罪不可或缺的元素,因为我们的骨骼主要成分就是钙,如果体内缺少钙的话,那么儿童会有长不高的困扰,青年人会有佝偻病,就是我们所说的驼背,老年人则更容易会得骨质疏松等疾病,所以补钙成了我们非常关注的话题。

提到补钙,我们不由自主就会想到鸡蛋和牛奶,的确,鸡蛋和牛奶是营养学界公认的补钙佳品,可是,螃蟹的补钙也是“杠杠的”。

经过研究发现,每100克的螃蟹里,水分高达80克,而在另外20克里,钙含量高达0.141克,而中秋时的螃蟹通常都会在三两左右,也就是150克左右,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螃蟹的钙含量也是挺丰富的,所以吃螃蟹的好处就是可以补钙,让我们的身形更加挺拔。

2、美容养颜

我想小编说到螃蟹的这个功效,各位爱美人士是不是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呢?吃了这么多年的螃蟹,竟不知道它还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不是有种很惊奇的感觉呢?那么就让小编告诉你,为什么吃螃蟹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

螃蟹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含的营养元素也非常丰富,其中,螃蟹所含的维生素A的含量在食物中也是排名前茅的,而维生素A的最大功效就是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角化,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好。

另外,螃蟹含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氨基酸,而这些氨基酸的最大养生功效就是可以参与身体的代谢工作,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与排毒能力,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积压已久的毒素,而身体的毒素不仅会让身体变差,同时也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吃了螃蟹,体内毒素被排出,那么我们的皮肤会变好也是情理之中的。

另外,如果将螃蟹与葱姜一同食用的话,不仅有着去腥提味的效果,排毒养颜的效果会更加出色。

3、提高抵抗力

小编上面说到螃蟹是极佳的滋补品,那么为什么会说到螃蟹可以滋补呢?其实还是因为螃蟹中含有一种身体所需的重要元素,就是硒元素。

每100克的螃蟹中,熙硒元素含量将近60微克,含量也是很高的,而硒元素的最大功能就是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很多的滋补品都会说产品里含有硒元素,所以吃螃蟹的好处就是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