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吃多了竟会得这么多病 盐份食用太多的危害

你知道每天只能吃多少盐吗?很多人都吃得好咸,不只是每日三餐中的盐,还有很多调味料里面也有盐,以及很多食品中都含有盐,加总起来,往往都超过每日限用量;以致因为盐分摄取过多,很多疾病就跟着来报到!

国人盐分摄入过量

医学科主治医师郑玠豪表示,WHO建议每人每日盐分摄取量是5克,法国是7.7克,日本男性9克女性7.5克,卫生福利部则是建议6克;但是,现代人不论国内、国外,盐分摄取量几乎都大幅超过标准量。

根据调查显示,国人经常摄取高达每日15克盐,是建议量的两倍以上,而盐摄取过量,对健康可有很大的危害。郑玠豪医师指出,近年来,威胁国人健康的几项重大疾病,高血压、慢性肾脏病、心脏病、脑中风,都与国人的饮食习惯有相当大的关系,而最主要的就是「盐分摄取过量」。

摄入盐分过多造成这些疾病

郑玠豪医师强调,血中存在过多的盐分,会造成血管中水分大幅增加,使得血管壁压力上升,持续的高压状态将会造成动脉硬化,导致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长期摄取过多盐分,会造成肾脏过度负担,肾脏功能逐渐低下,甚至需要洗肾。

郑玠豪医师进一步指出,在肾脏排除盐分过程中,钙离子也会随之排出,进而会增加尿路结石机率,过量钙离子排泄,会使得骨中钙离子大量流失,并导致骨质疏松症;此外,每日摄取超过10克以上的盐,会使胃黏膜受损,导致胃发炎,长期会造成罹患胃癌的风险上升3至4倍,要特别注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