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草莓的营养价值介绍

随着观光景点出现採草莓行程、超商卖场推出草莓季商品,显见草莓季已然来到!面对架上鲜艳欲滴的草莓与各式各样的草莓制品,除了酸甜滋味与鲜红色泽让人沉迷,你知道其实草莓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吗?

草莓的营养

草莓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包含大量的维生素(C、B1、B2)、糖类(果糖、蔗糖)、有机酸(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及矿物质(钙、钾、磷、铁、铬、锌),其中微生素C的含量更是苹果的10倍,堪称果中之后,抗氧化能力强,能够养颜美容、帮助消化;丰富的有机酸则能够帮助增强抵抗力、防止牙龈出血、泌尿道感染等。此外,草莓中的果胶及纤维素,也有助于体内脂肪分解,帮助降低胆固醇,并维持消化顺畅;胡萝蔔素则能够帮助合成维生素A,对眼睛有益。医学研究更证实,草莓具有益心、健脑的功效,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十分强大,当中的鞣花酸成分还能够吸附、阻止致癌物质吸收,对癌症更具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草莓饮食注意

此外,草莓的营养成分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是老少咸宜的水果,但也并非人人都能吃,例如孕妇和尿道结石患者,因为草莓中的草酸性物质会导致胎儿毛细血管发育不良或结石更加严重,因此最好尽量避免食用;而草莓性凉,因此消化系统虚弱、肺寒咳嗽者也不宜多吃。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