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怎么吃 怎么挑菠萝 吃菠萝的好处

滋味酸甜的菠萝,吃下肚暑气就消了大半,夏天吃正是时候!但好吃的菠萝怎么挑选呢?专家建议,手指轻弹果实,声音清响似打鼓为成熟果,肉质细致、甜度及风味尤佳,行家都这样挑选。

吃菠萝有什么好处

王仕贤强调,菠萝含有丰富的醣类、维生素B1、B2、维生素C、钾、锰及膳食纤维等,能维持身体正常机能并有助肠胃健康、排便顺畅,尤其所含的菠萝酵素能分解蛋白质,加速肠胃消化,也适合用来料理促进肉类嫩化,增加鲜嫩口感。

怎么挑菠萝

好吃的菠萝如何挑选呢?王仕贤指出,可依个人口味选择,用手指轻弹果实,若声音清响似打鼓,称为「鼓声果」,是接近完全转黄的成熟果,肉质细致、甜度及风味尤佳,且耐贮放;若声音闷沉似弹打手臂者为「肉声果」,果肉多汁低酸、纤维稍粗,较不耐放、最好马上食用。

菠萝怎么吃最好

不过不少民众吃菠萝感觉刮舌刺痛,王仕贤表示,菠萝果肉、果皮含有丰富的蛋白酶分解酵素,会破坏口腔黏膜,一旦吃多了就会有刺痛感,建议沾盐或将果皮削干净,而肠胃功能不佳或罹患胃溃疡者,则应适量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