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鸡蛋预防老年痴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

近年来,老年痴呆已经成为社会备受关注的一个话题,老年痴呆不仅剥夺了老年人的记忆,还剥夺了他们晚年的幸福。而现今医学并不能根治老年痴呆,所以我们要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呢?

鱼和鸡蛋可以防止老年痴呆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多吃鱼和鸡蛋可防止老年痴呆,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酸。

老年痴呆的病因

贵湖大学教授朱莉‧康克尔与两家医院合作,通过对70多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血液检测,发现患者的DHA水平比正常人低。老年痴呆症病人脑部的dha低可能是病因,也可能是一种症状。因此,研究人员还须进行彻底的研究,以确定老年痴呆症是否是因为缺少足够的dha引起的。

鱼肉鸡蛋中含有dha

报告说,dha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减少患心脏病、抑郁症和专注力失调症的几率。而鱼、鱼油、鸡蛋都含丰富的脂肪酸。在鱼类中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含脂肪酸都很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