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纤维是菠菜的两倍 海苔有什么功效

根据日本海苔健康推进委员会网站显示,海苔含有多种维生素与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不过如果想要靠吃海苔维持健康,记得要选择少加工、少调味的海苔,才不会让人发胖!

海苔的分类

一般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海苔分三种,第一种为只有经过干燥与切割,未经其他加工的干海苔。第二种为烤海苔,用干海苔加以烘烤干燥製成。烤海苔是现在食用海苔的主流,也是御饭团、寿司手捲最常使用的种类。最后一种是调味海苔。调味海苔顾名思义就是用烤海苔加以调味,吃起来甜甜咸咸,或是撒上盐巴,市面上可以直接当零嘴吃的海苔都属此类。

海苔的维生素C

一般的维生素C害怕高温,经过烹煮就容易消失。不过海苔的维生素C可以耐高温,就算烤过还是有美白、淡化斑点的效果。有吸烟习惯的人也建议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

食物纤维

海苔约有1/3都是由食物纤维组成,含量是菠菜的2倍!食物纤维除了可以整肠、改善便秘,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促进致癌物排出体内。另外,对于预防糖尿病、动脉硬化也都有效果。海苔的食物纤维不同于一般蔬菜,因为较软所以不会伤害肠胃壁,适合所有人食用。

海苔补铁防贫血

说到补铁防贫血,大部份的人会想到肝脏或菠菜,不过其实海苔的铁含量也很丰富。对于不太敢吃肝脏,或喝牛奶容易过敏的人,海苔是很好的补铁选择。

海苔的胡萝卜素

海苔含有可以防癌的β胡萝卜素,与可以降低胆固醇的EPA。EPA一般存在于秋刀鱼等鱼类中,不喜欢吃鱼的人,可以吃海苔来预防生活习惯病。

牛磺酸

牛磺酸可以减少体内坏胆固醇,对于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也有预防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