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洗的草莓可以吃吗 吃了没洗的草莓怎么办

草莓大家都知道,那么没洗的草莓可以吃吗 ,吃了没洗的草莓怎么办呢,可能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对于像小编这样特爱吃草莓的人来说也不是很清楚,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没洗的草莓可以吃吗

专家告诉我们,草莓生长过程中十分脆弱,需要使用一定的农药,没有经过任何的清洗程序,那么草莓上肯定有些细菌有些微生物,一些农药的助剂会附在上面,所以吃草莓前最好还是洗一洗,咱们吃草莓别光贪图美味,还得注意安全。又到了草莓成熟的季节,有很多朋友喜欢亲自去采摘,当然最好是边摘边吃。

大棚主人也会说:“我们家的草莓都没用药,纯天然,不用洗”

你要是这么相信他的话,就要小心了。

上周末安徽两名儿童因为吃了没洗的草莓,感染诺如病毒!

吃了没洗的草莓怎么办

1.吃草莓的时候不要去叶头,就算一定要去,也只拔去叶片,要保留叶柄,这样就不会是草莓有直接接触水的果肉露在外面。

提示: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2.将草莓去叶子,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大部分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还可以是草莓更加鲜甜,红润。

提示:尽量不要先将草莓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在水中之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3.把草莓浸在淘米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淘米水中的米粉会带走泥土、灰尘、等物质,这个方式也可以用来洗葡萄。

4.取一小盆水,加入适量盐,制成淡盐水,并将草莓浸入其中3分钟,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干净。再用冷开水冲洗一遍,草莓就洗干净了。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此外,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草莓之所以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其实,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