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排毒红椒抗衰老 如何挑选更营养甜椒

甜椒有绿、黄、红等叁种颜色,除了颜色不同以外,还有什么其他的差异吗?其实颜色反映的只是成熟度的不同而已,但根据不一样的成熟度,就有营养素含量不同的差别,譬如青椒可排毒抗贫血、红椒具有较高的抗老化效果等。另外也要在此透露,只看蒂就可以买到真正不苦「甜」椒的小秘诀,还要向您推荐甜椒和菇类一起合炒的营养食谱,让您一次吃进两种健康食物。

甜椒的功效

甜椒中的维生素C具有抗斑美白的效果,并可促进胶塬蛋白的生成,可说是美肌的最佳伙伴,同时甜椒中含有的维生素P可使维生素C更为安定好吸收。甜椒中也含有抗老、防止氧化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A,另外维生素D则可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的新陈代谢。

甜椒之中,会散发出香味的成分是吡嗪,可使血液顺畅流通,减少血栓与血液凝固的发生,达到降低脑中风和心肌梗塞的风险,并有效改善虚寒症状。另外甜椒中的辣椒素酯具有提高体温以及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可以促进能量的消费,达到瘦身功效。

青椒和红椒的区别

青椒与红椒,营养素的含量差别。

1青椒

通体绿油油的青椒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可以整顿肠道,使排便顺畅、促进体内老废物的排泄,对改善便祕以及体内排毒非常有帮助。另外叶绿素中含有的有机锗,有帮助酵素作用以及促进血液循环至末梢神经的功用,可有效改善贫血。

2红椒

青椒成熟之后就会变成红椒了,其中的叶绿素转化成为辣椒红素,因此才会呈现赤红色。辣椒红素常和辣椒素搞混,但两者并不相同,辣椒红素拥有比胡萝蔔素更好的抗氧化效果。另外红椒也比青椒多含有5倍的维生素E,以及2倍的维生素C。

如何挑选更有营养的甜椒

吃甜椒的时候常会觉得有些苦味吗?其实只要学会看甜椒的蒂,就可以买到真正「甜」的甜椒!仔细看看甜椒的蒂,会发现分成五角形和六角形两种,蒂呈现六角形的品种由于种植时间比较久、获得比较多营养,不仅甜度较高,口感较佳,营养含量也比较丰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