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三茶匙油护肤通便 皮肤干燥便秘怎么回事

一位35岁女性上班族林小姐,平时有自己料理的习惯,很重视体脂肪,去医院做健康检查时,发现体脂肪率超出标准值,觉得自己是因为平时做料理时油放太多,所以就忌口不吃油炸食品,并开始做无油料理,体脂肪率反而上升到40%,影响自己对外在的自信心,而且也开始觉得皮肤粗糙,有便秘的困扰。

体脂肪率降到28%改善便秘

体脂高便秘,原来是每日的油脂摄取量不够所引起,于是听从医师的建议,开始重视油脂的摄取,并控制每日至少吃3茶匙(一茶匙5公克)食用油,且选择含有中链脂肪酸的食用油,体脂肪率反而下降到28%外,皮肤粗糙及便秘问题都有改善。

很多女性料理时几乎不放油

从调查中发现64.2%在料理时会放食用油,35.8%在料理时几乎不放食用油的女性中,对食用油的摄取存在着3大误区。

食用油的误区

1无油最健康

在料理时不放食用油的女性中,有38.1%认为不摄取就能避免囤积体脂肪。

2少油也健康

在料理时,超过95%认为应限制食用油摄取量,以帮助体脂管理,但其中却有近60%的女性,每日食用油的摄取不足3茶匙,担心油脂摄取过多,易引起囤积体脂肪、脂肪肝及高血压等健康问题。

3忽略营养均衡

多数女性用油观念停留在有油好料理,所以其中只有17.2%重视营养均衡,但却以为只要用油少就均衡,许多女性料理时过度限制用油量,食用油摄取不足,反而可能囤积体脂肪或引起其它健康问题。

中链脂肪酸分子小易被人体吸收

在油脂摄取管理上选择食用油品的标准,应以脂肪酸组成为首要重点,特别是选择中链脂肪酸的食用油,因脂肪酸依长短不同,不同长度的脂肪酸,在体内经歷不同的处理过程,其中,中链脂肪酸分子较小,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代谢,不易囤积在皮下或内臟周围形成体脂肪。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