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怀孕最好? 谷雨节气过后是最佳受孕时间

过了谷雨节气便是最佳受孕时机?

原理解析:春季受孕率或高于其它季节

对于“春季不适合怀孕”的说法,南宁市瑞康医院男性科主任荀建宁解释,其实,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怀孕的,因为怀孕的前提,主要还是看双方的身体情况。如果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那么想要生出健康的孩子是没问题的。

在春天里,人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整期积蓄足够之后,身体开始复苏,精力逐渐旺盛。夫妻在性生活时,精力较为充沛,这种情况下产生的精子较有活力,所以生育能力强,易受孕。“在中医解释里,春季本就是个万物生长的季节,人同样也是顺应天时的。”荀建宁说。

春季受孕有利有弊

南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优生专家吴得生则介绍,不管什么时候怀孕,都有一个选择最佳受精月份的原则。首先是要在胚胎发育的致畸期(受精卵生成的第15~56天),避开病毒性流行疾病的流行时间。其次,胚胎脑细胞增殖期(受精卵生成的第9~16周,也就是正常分娩之前的3个月)要处在气候温和的季节。另外,胎儿的神经系统、生物电系统的功能协调完善期要恰好在春秋天,所以,春季受孕,有利也有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